企业新闻

用英勇无畏的职业形象诠释出新时代保安员的职业内涵 — 记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保安员杨刘兴、王尚军

作者:办公室  浏览量:2475  发布时间:2018-05-23 09:30:23

    “忠诚与热爱”是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全体保安员对保安事业的共同心声。

    杨刘兴和王尚军,两个平凡的名字,两名公司派驻大理市某医院的保安员。哥俩在各自的儿子、丈夫、父亲等多个角色之外,还承担着比其他普通男性更多的社会责任。为了这份特殊的责任,他们无畏艰险,甘洒热血。

    英勇无畏 甘洒热血写忠诚

    杨刘兴和王尚军同值一班。虽然从业年限不算太长,但他们英勇无畏,坦然面对急难险情,坚决同违法犯罪行为斗争到底。用他们的一腔热血谱写了对保安事业的忠诚,用实际行动诠释出了新时代保安员的职业内涵。

    2018年5月10日,一男子在该医院的诊断室2内与医护人员起了争执,双方的叫喊声和谩骂声传至一楼。当班保安员杨刘兴和王尚军马上提高了警惕,王尚军负责守护医院大厅,杨刘兴随即赶往事发地查看并与医护人员一道对该男子耐心地沟通,努力做思想工作。面对该男子的推拉、谩骂和抓挠,杨刘兴都始终保持克制,采取文明方式进行劝导,该男子的情绪得到安抚后随即离去。

    2018年5月11日7:45,该医院尚未开始营业,院内只有少数工作人员。杨刘兴和王尚军像往常一样,提前到岗。细心的杨刘兴察觉到有多名男子正在医院门口来回溜达,其中一名正是昨日与医护人员起争执的男子。杨刘兴立刻把这一不同寻常的情况告知了搭档王尚军。两人同时进入戒备状态。

8:10许,杨刘兴和王尚军按照工作惯例准时将医院的大门开启后,昨日与医护人员起争执的男子步入了医院大厅。杨刘兴礼貌地告知该男子:“医院还未开始营业,您如需就诊可在大厅椅子上坐着休息片刻,待医生上班时即可就诊。”该男子一边若无其事地回答:“没事,你忙你的,我到楼上等医生吧,医生和我是熟人。”一边向二楼的诊断室2径直走去。杨刘兴随即跟随该男子一并上楼,他的视线从此锁定在了该名男子身上,时刻警惕着。

    不料,该男子来到诊室2门口时,突然掏出一把藏在衣服内用于屠宰的利刃向室内的两名医护人员胡乱砍去,伴随着撕心裂肺的惨叫声,医生和护士倒在了血泊之中。此情此景,已容不得杨刘兴半点犹豫,他一个箭步飞奔上去,死死抓住该男子的手腕,阻止该男子对医护人员继续施加伤害。在搏斗中,杨刘兴右大腿前侧被利刃狠狠击中,肌肉组织被削去一大块,伤口面积比成人男性的手掌还大很多,早已血肉模糊。此外,杨刘兴头部的眉心处也被利刃击中,好像还伤到了头骨。他强忍着剧痛,也不顾上涌流不止的鲜血,拼尽全力抓住行凶男子的手腕不肯放松。

    在一楼大厅值守的王尚军听到楼上的惨叫声后立即飞奔到二楼诊断室2,只看到正在与行凶男子搏斗的杨刘兴,倒在血泊中挣扎的医护人员以及那一地的鲜血。王尚军纵身一跃,一脚将行凶男子踹翻在地。杨刘兴随即按住行凶男子持有利刃的手臂。而王尚军则使出全身力气将行凶男子死死按在地上。此时的行凶男子已经完全陷入了疯狂状态,玩命似地挣扎,并且力量惊人。在双方你来我往的搏斗中,王尚军身上多处肌肉和软组织遭受严重挫伤。

几分钟后,其他工作人员陆续来的医院上班。大家一边报警一边赶往事发地增援,众人齐心终于将行凶男子制伏在地。警察来到后,将行凶男子带到了大理市公安局紫云派出所。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心系英雄 队员安危牵人心

    事发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出差在外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书记刘志杰在第一时间作出指示:一是要不计代价救治受伤队员,二是要竭尽全力做好队员家属的安抚工作,三是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取证。公司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佟应才受刘志杰董事长的委托,带领相关人员当即赶往大理男健医院处理相关事宜。公司行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和保安员所在的大理市保安培训学校均各司其职,落实安抚、救治、保险及材料等具体工作。

    目前,两位保安员的伤势已经得到全力救治。据悉,王尚军所受多为肌肉和软组织挫伤,经治疗后已经出院,但须长时间在家休养。杨刘兴的伤情较为严重。他的腿部已接受了手术治疗,长期无法下地活动。头部疑似骨裂并伴有碎骨,是否进行手术治疗有待进一步检查后方能确定。

    2018年5月18日15:00,在刘志杰的陪同下,大理州保安协会会长张爱宝、大理州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保安工作指导科科长兼协会秘书长徐卫东、保安工作指导科主任科员王勇斌与协会工作人员和部分公司管理人员一道,看望了躺在病床上的杨刘兴,给杨刘兴和他的家人带去了良好的祝愿和诚挚的问候,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

思想过硬 文明执勤好形象

    杨刘兴与王尚军两位保安员的从业时间并不算长,但他们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牢固树立了政治思想工作的首位意识。

    杨刘兴曾在队员谈心交心活动时向公司领导说道:“党领导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做党的方针、政策的坚定拥护者、做党的事业积极的建设者、做人民利益坚定的维护者”。

    王尚军则认为,在人民群众面前,每一名保安员都是一个代表,代表着保安行业的形象,要从根本上提高人民群众对保安工作的认可度,必须从自身做起,抓好点滴养成,树立保安员的“服务意识、窗口意识”。与自己的好搭档一样,杨刘兴也这样想的。而他们也是这样做的。在他们到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担任保安员后,他们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着装整洁,树立严肃庄重的形象;执勤语言文明,带领队员文明执勤的形象;执勤动作规范,树立规范执勤的形象,带队工作兢兢业业,敬业奉献。

    择善固执 千磨万击还坚劲

    杨刘兴和王尚军所在的医院属于安全保卫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区,在工作中与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人员接触。他们多次向公安机关提供案件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曾经有不明身份人员打电话威胁他:“少管闲事,要不然废了你”。也有朋友劝过他们:“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别引火烧身”。但充满正义感的他们根本听不进去,杨刘兴说:“你怕事、我怕事,谁来管事,我们要对得起这一身保安服”。他们还是坚持着自己的“固执”。

    长治久安 保安责任重如山

    当前,伴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影响社会安全的不再仅仅是传统的治安案件,而是盗窃、抢劫、故意伤害、恐怖暴力等多重安全威胁,在这样的安全形势下,保安员队伍作为“保安全、促和谐”的一支重要力量,积极投身于当地的“平安创建”活动,在完成看守目标守护任务的同时,还担负着协助公安机关制止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的义务。

与杨刘兴和王尚军一样,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保安员们正在用英勇无畏的职业形象诠释着新时代保安员的职业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