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保安“110”在社会治安防控中凸显辅助作用

作者:摘自2018.6.28《大理警方》  浏览量:1938  发布时间:2018-07-02 10:57:49

    近年来,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大理州、市公安机关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社会治安防范管理创新的需要,充分撬动社会力量,不断加强群防群治工作建设,充分发挥保安辅助力量作用,积极推动保安服务行业开拓创新,大力发展保安人防技防服务,努力协助公安机关的社会治安管理、侦查破案和现实斗争等工作。

    2018年6月15日凌晨3:21分,公司保安“110” 联网报警中心传来位于凤仪华营一批发部的多防区盗警信号,并在视频上看到有人影,保安“110” 联网报警中心值机员立即指挥华营出警点的保安人员出警,并同时指挥其他出警点保安人员快速增援,处警员赶到现场后看到小偷仓皇逃离。后经商铺业主清点确认,该商铺门被撬烂一道,酒打烂两瓶,烟柜撬开一个缝,货物没有被盗损失。

    公司保安“110” 联网报警中心全称系大理市安全防范与社会服务中心。创建于2008年,拥有24小时接警值机员20余人,出警队员100余人,出警车10辆、出警摩托车50余辆。目前,在网用户超过3500多户,联网中心共出警10万余次、巡逻18万余次,抓获现行21起。服务范围覆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网点、商铺、营销网点、贵重物品存放地、仓库、居民小区、居民家庭等。

    mmexport1530493889344mmexport1530493894618mmexport1530493899302mmexport1530493903885公司在公安机关的有效组织下,全体保安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治安巡防、配合信息采集、收集社情民意、调处化解矛盾、宣传防范知识、帮扶重点人群、参加安保活动等。在大理市公安局的推动下,公司于2018年6月起,在古城、北区、龙溪、紫云、开发区、满江、凤仪七个派出所辖区参与“巡更打卡”工作,助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