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写照

大理志昂保安:见义勇为挺身救火 传递满满正能量

作者:行政办公室  浏览量:1538  发布时间:2020-05-11 08:37:05

  近日,两则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保安员挺身救火的事迹在当地广泛传颂,12名救火英雄不顾安危、见义勇为的行为受到当地居民的夸赞和表扬,为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一、勇救金庸书阁背后树林火灾

  2020年4月22日上午10时45分许,公司驻守龙山州级行政办公区保安大队长欧荣昌在带队开展日常巡逻过程中,发现远处金庸书阁后山树林火光乍现,虽然不在我方守护区域范围内,但仍迅速组织杨进春、杨如万、杨运光、赖泽公5人携带干粉灭火器,驾车赶往现场进行查看,并拨打了119报警。

  11时,欧昌荣等5人到达现场后,发现火势已经逐步蔓延到防护隔离网周围,但是附近无有效水源来遏制,只能通过灭火器延缓火势的蔓延,同时使用对讲机呼叫执勤组请求增援,随后包正军、杨义亮、杨艳军、张祥、马力、王凤毛6人携带灭火器赶赴现场。增援到达,欧昌荣负责指挥,将人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利用水塘里的水,用水桶和盆浇湿附近火着点和干草等易燃物;另一组在无破拆工具下,翻越防护栏,继续使用灭火器喷射火点。

  11时18分许,消防队员到达火场实施灭火,所有人撤出了火场。救援结束后,为预防火点再次复燃,欧昌荣安排两名队员在现场值守观察。

  欧昌荣、杨进春等11名同志,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置个人安危于度外,临危不惧,果断冷静地采取救火措施,为山火能够及时成功的扑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弘扬了正义,精神可嘉。

   二、勇救双廊镇南入口自然汽车火灾

   2020年5月4日下午13时55分许,位于大理市双廊镇南入口旁发生汽车自燃事件,公司驻守大理市川能双廊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的保安员张杰奋不顾身,积极参与灭火工作。

事件发生时,张杰正和值班队员在南入口处执勤,看到此情况立即安排其他队员继续坚守岗位。自己不顾个人安危,快速跑到失火现场参与到救火工作中。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约10多分钟后,火情被控制,无人员伤亡。火势被控制后,张杰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工作。

   张杰反应迅速、奋不顾身,积极参与救火工作,避免了更大的财产损失,有效保护了周边群众和商铺的财产安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张杰同志,面对急难险情,尤其是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的汽车,置个人安危于不顾,见义勇为,果断冷静地采取救火措施,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弘扬了正能量,精神可嘉。

lADPGp4a6NvfCZjNA8DNBQA_1280_960_720x720q90g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