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大理志昂保安:凝心聚力 共抗疫情(三)— 确保疫情防控“核心阵地”安全 为取得阶段性成效奠定基础

作者:行政办公室  浏览量:1488  发布时间:2020-05-11 09:07:34

  2020年2月29日,大理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截至2月29日12时,我州实现了疑似病例“清零”、密切接触者“清零”及确诊病例“清零”。全州无正在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无正在隔离治疗的疑似病例,无正在管理的密切接触者,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全面实现了“五个无”的疫情防控目标。

  目前,全州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交通运输逐步恢复、学校即将开学,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分类防控转变。  

  自春节前夕疫情爆发以来,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医护人员选择逆风前行,与病毒英勇作战,让人肃然起敬。在医院还有一群人,一直坚守着医院的安全和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为维护医院秩序、医护人员和患者安全、抗击疫情默默“战斗”,这群人就叫保安员。

  同舟共济方能共克时难。1月底至今,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保安员们连续50多天和医护人员并肩战斗,与奋战在抗疫工作战线上各行各业的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群众们一道,合力筑起了全社会共同防疫的坚固长城,为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全面防控阶段,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守护大理大学附属医院、大理州第二人民医院、大理州中医医院、大理市第二人民医院及巍山县人民医院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点医疗收治机构和多个隔离观察点。当时,在库存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公司仍然向各执勤组配发了大批防疫物资,保障广大保安员的健康安全。

  春节前夕至今,公司在各定点医疗机构的感染病楼设立专人专卡,与公安部门联合进行人员信息采集工作,核查身份是否来自疫区;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楼附近进行专人疏导劝离停靠车辆,并在主要出入口设置路障,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医护人员、来院患者的健康安全。虽然,保安员们不在抗疫第一线,但是他们和医务工作者一样,每天接触很多患者和陪同家属,出现在医院每一个角落,进行测量体温、巡逻、消杀。这些工作看似简单,但人流量很大,与潜在的感染患者距离近,保安员的工作强度和压力也很大。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公司保安员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严格落实医院和公司的工作部署要求,与医护人员同呼吸、共命运,不顾个人安危,“疫”不容辞地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坚守在最危险的阵地上,筑牢了医院防控疫情的第一道关口,为保障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安全,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了自己的全部力量。

  他们也是万千坚守一线的“逆行者”之一。“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英勇无畏的精神,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中去,当好医院的安全卫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曾经立下的铮铮誓言。  

  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在下一步工作中,公司和广大保安员将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科学评估、精准施策、动态调整”原则,配合有关部门分区分级分类科学抓好疫情防控措施;为有力有序推进全州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继续贡献力量。

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