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女保安员拾金不昧获赠锦旗

作者:保安培训学校(供稿)  浏览量:1681  发布时间:2019-05-28 03:36:16

  2019年5月9日,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驻大理州中医院执勤组女保安员李金焕在执勤时拾到一个钱包。

当时,现场就只有她一个人。但她首先想到的是失主在哪里,她一边继续在附近巡逻一边寻找失主。在无人认领的情况下,她将钱包原封不动地交到了保卫科。

  在得到保卫科工作人员的许可后,李金焕打开了钱包,钱包内装有身份证、社保卡、十几张银行卡及部分现金。保卫科工作人员根据居民身份证信息很快联系到了失主。失主来到保卫科认领物品时,清点完包内物品后确认物品一样不少。为表达感激之情,失主拿出500元现金递给李金焕,被她婉言谢绝了。失主于5月10日专程给正在执勤的李金焕送来了锦旗,并为此行为点赞。大理州中医院领导对公司保安员认真负责、忠于职守、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公司能培养这么优秀的保安员表示肯定。

  像李金焕这样的保安员在公司里有很多,他(她)们在工作中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履职尽责,曾多次捡到钱包、现金等贵重物品全部悉数上交;对客户为表示谢意给付的财物,一律予以回绝。在当今以金钱至上的时代,作为一名保安员能有如此高尚品质,实在难能可贵。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志昂保安人的优良风貌,表现出了一名普通人高贵的人格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功德。

微信图片_20190528131705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