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好人好事在身边 拾金不昧暖人心

作者:保安人防部(供稿)  浏览量:2002  发布时间:2018-10-19 08:51:39


    拾金不昧,是一种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保安员时刻把客户单位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服务好每位客户。

    拾金不昧好保安工面对群众遗忘、丢失的现金、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毫不动心,并且想方设法将物品归还失主,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感染着更多的人。在公司驻中国农业银行大理州分行执勤组龙山办公区营业厅保安员李建宇身上,拾金不昧这样感人的事迹仅2018年7月至9月就多达6次,为失主挽回经济损失数万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7月15日下午,李建宇在龙山营业厅客户等待区发现苹果手机一部,多方询问后无人认领,他便将该情况报告给了大堂经理。经理安排他暂时保菅,等待失主。半小时后,来自福建厦门的陈先生满头大汗的带着身份证跑回来寻找手机,经屏保密码及电话号码确认无误后李建宇将手机归还给了陈先生。陈先生满怀感激地说:“这个手机是我特意为了这次到大理旅游才新买的,已经到了火车站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抱着试一试的心回来寻找,没想到大理的保安如此尽职尽责,谢谢!”。

    8月23日13:00许,李建宇在例行巡查中于填单区发现一黑色笔记本包,包口是打开的,可看见一台笔记本电脑及部分文件资料。当时客户比较多,疑似客户临时放置的,他注意观察半小时又四处询问后依然无人认领。于是李建宇将情况报告给大堂经理后把包收至后堂。一小时后,一名客户急急忙忙跑回来找他的电脑,经过李建宇和大堂经理核对包内物品(笔记本电脑一台,网上转帐密钥,公司公章一枚,文件若干)无误后归还给了客户。

    2018年9月13日10:00许,李建宇发现大堂前台遗落着一个无主手包,印象中好像是一位女士在那里填过表单。他立即在大厅内巡查两圈,未发现与印象中相符的女士。李建宇立刻报告给银行工作人员,大堂工作人员安排李建宇妥善保管等候失主认领。11:30,失主才匆匆回来询问是否有人捡到手包。银行工作人员和李建宇一同现场打开包检查,包内有现金数百元,银行卡3张及一些女士小物品,通过银行卡信息确认了失主的身份后归还给了失主。

2018年9月17日14:20许,李建宇在大厅填单区发现一台无人认领的OPPO手机,大堂经理让李建宇先代管等候失主认领。15:00,失主王女士拨打了丟失的手机号码寻找手机。王女士达到营业厅后,李建宇通过手机屏保密码确认是真正的失主后,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

    2018年9月19日13:00,李建宇在巡查中发现一人拿着手机从自助存取款区走出门外交给同伴,保安员李建宇看他神色不对,立即追过去询问是否是他的手机,他说是在取款机前捡到的。经过李建宇耐心地沟通说服,他把手机交给了李建宇。10多分钟后,失主杨女士打电话到她手机上虚招丢失的手机,杨女士到达后,李建宇确认杨女士是真正的失主后,李建宇把手机归还给了她。

    2018年9月29日16:40左右,李建宇例行巡查时在大厅填单区发现一部苹果手机后立即大声询问,后确定为无人认领的手机。在报告给银行工作人员后,李建宇暂时代为保管等候失主认领。16:45有电话打进来找失主,接听后确认是失主的婆婆,于是告诉她说:“我是农行龙山支行的保安员,捡到了你儿媳妇的遗失在营业厅的手机,请尽快联系儿媳来大厅认领手机”。挂断电话几分钟后,失主杨女士就打来电话确认是否真的捡到了她的手机。大厅关门后,李建宇仍在大厅门口等候失主,半小时后将手机归还给了匆忙赶来的杨女士。

    虽然感动是瞬间的,但拾金不昧的精神是永恒的。李建宇自参加保安工作以来,始终以扎实认真的作风,心系集体,尽职尽责,为人低调,不事张扬,默默地耕耘在平凡的岗位。数次拾金不昧的李建宇,以切实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展现了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广大保安员们高尚的人格品质,为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了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