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团三个堡垒建设

相亲相爱一家人 互帮互助暖人心 — 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为困难员工捐款

作者:陈海波  浏览量:2144  发布时间:2018-05-07 02:07:23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它既体现了人类最高尚的品质、最美好的情感和道德情操,又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标志。

    拥有健康和快乐家庭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和朋友高歌、放声欢笑的时候;当我们和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候;当我们努力工作,畅想人生理想的时候,就在我们身边,有位两位同事和他们的家人正遭受着病魔的折磨。

    王爱莲,公司派驻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的一名保安员。多年来,王爱莲工作勤勤恳恳,认真负责,数次被评为“优秀保安员”。在女儿读初中时,王爱莲不幸丧偶,与女儿相依为命,家里的日常开销和女儿读大学的费用全部落在了王爱莲身上。2017年6月,积劳成疾的王爱莲不幸患上甲状腺癌,这对原本就十分困难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肿瘤摘除手术已经使母女两负债累累,术后每次复查治疗费用超过6000元,女儿在大学里虽然省吃俭用,平均每月也至少需要2000元。对于月收入只有2000元左右她们实在无法负担。

    王鸿东,公司派驻大理古城农业银行的一名保安员,是基层保安员中的业务骨干。近期,王鸿东的妻子被医院诊断为溃疡性病毒感染且下半身瘫痪。病魔不仅导致原本贫困的家庭难上加难,还使家庭丧失了一名重要的劳动力。王鸿东月收入不足2000元,妻子的后续治疗费用和家庭开销已经无力承担。

    公司上下,皆为一家。在得知两位同事的情况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党政工团于2018年3月26日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持”关爱帮助的公司文化,为两位家人进行募捐。广大员工纷纷慷慨解囊,一场爱心捐款行动在全公司范围内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捐款不论多少,量力而行,完全自愿。

    截至2018年5月初,公司捐款总额达到33223.00元。虽然,公司员工均为保安从业人员,收入微薄,自己的家庭也并不富裕;但是,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在捐款活动中,无论是以前朝夕相处过的同事,还是没有太多接触的新员工,都心系困难同事,积极伸出了援助之手,献出了一份爱心,呈上了一片温馨,齐心协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近期,公司领导看望慰问了王爱莲和王鸿东和他们的家人,并将爱心捐款送到了他们手中。此外,与公司合作长达20年之久的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党群组织也积极号召厂内职工为困难保安员献爱心,捐款总额超过17000.00元。

    也许,大家所捐的钱对两个困难家庭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是,这股由颗颗爱心汇聚成的暖流,能给予他们力量和温暖。每一分捐款都代表着大家的关心与放不下的牵挂,每一句问候都包含着员工的共同心声——祝愿王爱莲和王鸿东两个家庭一切都好,作为家人的我们将陪伴他们一起走过人生的困难时期。

综合3综合综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