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团三个堡垒建设

州总工会重点工作调研指导组到大理志昂保安公司调研指导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作者:行政办公室  浏览量:909  发布时间:2022-05-12 10:33:34

1

1月12日,大理州总工会一级调研员何乔保率重点工作调研指导组在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怀福春的陪同下,深入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指导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23

调研指导组在实地调研、听取汇报、检查台账后对公司产改工作予以高度评价。组长何乔保指出,大理志昂保安公司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工作在公司党政工团合力下取得可喜成绩。产业工人队伍的主人翁地位持续巩固,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各项保障制度更加健全,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更加浓厚,已逐步造就出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公司工会对警务辅助岗位会员的创新管理模式解决了劳务派遣型职工入会难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双覆盖双推进工作,在新就业群体,尤其是劳务输出型企业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45

2019年至今,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按照省、州、市总工会的要求,坚持“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升、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深入推进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6

一、政治上保证。公司党政工团坚持铸魂引领,提升产业工人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主人翁地位,增强了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职业自豪感。

789

团结和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听党话、跟党走

101112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314

引导产业工人有序参与基层党建、群团工作、公司治理

15

加大吸收优秀一线工人到党组织中的力度

16171819

推动产业工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二、制度上落实。公司坚持以建立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为基本准则,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共谋企业发展为目标,共同构建文明和谐企业。

20

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司务公开、实行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

21

依法选举职工董事、监事 保障职工民主权利


三、素质上提升。公司聚焦大力提升产业工人整体素质这一目标,构建了以职业培训、班组建设为重点的素质提升工作体系,力促产业工人在培训学习、生产实践过程中提素赋能。

22232425262728

构建职业培训工作体系 在培训中提素赋能

293031

构建技能竞赛工作体系 在竞技中增长技能

323334353637

构建执勤班组建设工作体系 在管理中提升素质

38

有力推动全州保安行业职业化进程


四、权益上维护。公司把竭诚服务职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职工工作生活中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的实际问题,尽心尽力为职工办好事、做实事。先后投资50万余元打造温馨舒适的职工之家。

394041

投资4万余元建设爱心妈妈屋;电视机、电冰箱、微波炉、消毒柜、婴儿床、儿童玩具、百宝箱等一应俱全;为正处于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了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

4243

投资10万余元升级职工文娱中心;吉他、贝司、电子琴、架子鼓、萨克斯等乐器,激光电视、唱歌设备、灯光音响应有尽有;为职工打造出温馨舒适的业余文化生活环境

44454647

投资20万余元建设职工书屋;藏书3200余册,采用电子化管理,包括党建书籍、中国文学、外国文学、保安专业、企业管理、法律知识等八大类别;订阅报刊杂志15种,包括人民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云南日报、云南法治报、大理日报等报刊,求是、云岭先锋、时代风采、中国保安等杂志;此外,书屋书还配置有茶水间,电子阅读设备、笔墨纸砚、象棋、围棋等;学习氛围和文化氛围颇为浓厚

4849

投资8万余元建设职工健身场所;健身设施功能齐全;此外,还配有凉亭可供小憩,是聊天谈心、增进友谊的好去处

5051

困难帮扶 协调矛盾

52

节日送祝福 关怀暖人心

53

提升学历 予以奖励

54

职工健康 重于泰山

55

聚焦热点 活动不断

56

三八佳节 巾帼英雄显风流